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美國宇宙漫遊者隊-跳躍者


我是剛回鍋不久的四驅車友,
當年小時候就很喜歡跳躍者的靜態模型,也只有收藏靜態跳躍者,
因此在小巨蛋發現有跳躍者二代,而且是可以跑的車種時,
當下我的內心是彭派激動不已的,這些最初的感動我想各位車友一定都有
小弟便不再贅述 ....直接進入本文XD

VANISHING GAZER

不是甚麼太稀有的限量車,附的是TZ-X底盤,只是我個人很喜歡跳躍者系列而已XD
VANISHING GAZER字面意義上我自己查詢GOOGLE翻譯叫做消逝的凝視者,
車身配上一顆狼頭的識別LOGO,我想應該是指 "狼在雪地中凝視著的視線" 這樣的感覺...
無奈動畫中沒有出現,不太能夠了解是甚麼樣的車子和操縱者。
不過我想還是直接叫他跳躍者II 好了XD (那幹嘛還去查翻譯...)




那麼下面是我把跳躍者II白身和靜態跳躍者放在一起合照的感覺,各位可以比較一下差異。



一比對之後我腦袋中就浮現了車型修改的一些重點像是下面三個地方,凸起的青春痘被我立馬磨平掉了,車窗上本來還有兩根立體的AB柱,也被我磨平去除了,也試著把靜態車上的輪蓋拿來偷裝看看,雖然我捨不得殺肉XD



 當然,郭董郭台銘說過魔鬼就在細節裡,為了呈現我對跳躍者的工作態度是很仔細慎重的,
就是連這種漸消細節都不能放過,左邊是我修整好的,右邊是原始的樣貌~
(這個部分在事後噴好黑色之後變得非常漂亮)


打磨完畢之後,我很無聊的拿來做了風洞測試,雖然空氣動力學在四驅車上影響不大,
但單純就只是爽度而已....另外我用的是線香+空壓機拍攝的,總之這部分不是重點
若其他車友有興趣,改日再闢文來講這塊。


接下來噴好打底的亮光黑之後,就是瘋狂的遮蓋了,這個部分要特別小心處理才行。


噴好懸吊的四顆扇形造型和駕駛艙後基本上帥氣度已經爆表,接下來的工程就都要更小心要小心不傷到已經上好的漆面表面。


後來我在模型店亂逛的時候正巧發現了一張有趣的水轉式貼紙,
是鋼彈OO 1/100 GN006-CHERUDIM GUNDAM 水貼,編號64
一眼我就覺得那個很適合跳躍者II和我想要的感覺,於是就買來貼了。


車面我做了兩邊不對稱的圖樣安排~為的就是營造跳躍者系列的科技與設計感。
車燈也在閒暇之餘補上金色,此時已經覺得真的是越看越好看XD(自爽)
另外順帶一提前輪可以看到那個 II,原本是我打算拿來做跳躍者II的II字
不過又覺得好像不太好看,之後我就又磨掉了.....

還想製作BUCK BLADER II的字樣在擾流板上,
還有跳躍者經典的"星星"元素要怎麼運用?
經過幾次修改後,決定把左前方的II 字樣去除,
然後使用秘密武器星星貼,以及使用銀色麥克筆在擾流板上寫字...效果好像有點差XD

就是要有星星才是美國隊跳躍者的感覺!!!!
雖然凝視者也有星星~不過我還是愛黑色的感覺......



最後剩下擾流版字樣的重製
首先進行擾流板上的圖樣電腦稿繪製
使用corelDRAW向量繪圖軟體繪製,用游標卡尺抓好零件尺寸後
在corelDRAW中畫出1:1尺寸的圖,並上色進行文字與圖樣編排


然後在印刷至貼紙上,本次使用的是普通的透明貼紙,下次再來玩水貼
最後選擇了下圖最左邊的貼紙來貼尾翼,因為文字風格與車身上的條紋相符
 
 

---------------完成照----------------
也拍了一支影片供各位觀賞各種角度,可選HD畫質 ;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帥

Unknown 提到...

阿棟大大
我好喜歡你做的這個凝視者
可以買殼來請你幫忙加工嗎??